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信息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2019年度清华海外名师讲堂项目的通知

日期:2019-03-19

关于征集2019年度清华海外名师讲堂项目的通知

一、 项目宗旨

为整合我校高端海外来访资源,拓展学生国际视野,丰富校园国际培养资源,提升我校的国际影响力,我校设立了由海外人士主讲的高端系列讲座——“清华海外名师讲堂”。讲座目前包括“全球领导力”和“前沿科技”两大系列。为鼓励和支持该讲堂的发展,现特向各院系征集2019年度名师讲堂演讲候选人。

 

二、演讲人要求

1.主讲人一般为重要国际组织领导人、世界知名大学校长、国际著名跨国企业总裁、世界级学术大奖获得者(例如诺贝尔奖、菲尔兹奖、沃尔夫奖、图灵奖等)以及各学科领域中的世界著名学者;

2.候选人的演讲内容一般应围绕全球或区域热点问题、领导力、前沿科技等相关主题;

 

三、项目申报与资助

1、请主请单位于3月21日下午5点前递交《海外名师讲堂项目申请表》(参见附件),国际处在收到申请后一周内就是否纳入讲堂做出答复。

2、对于纳入讲堂系列的演讲,国际处将申请科技部相关资助,资助主要用于讲堂的场地使用、宣传、专家国际往返机票、在校期间食宿等方面的开支,主讲人在演讲后将被赠予“清华海外名师讲堂纪念牌”,具体讲座的组织工作依托相关院系开展。

特此通知,欢迎各院系推荐人选。

关于征集2019年度清华海外名师讲堂项目的通知.doc


 

联系人:刘晓婷  电话:6278357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3月19日


栏目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