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实验平台
栏目类别
实验平台

     实验室各方向设置实验室主任1名,负责仪器设备和使用人员的日常管理培训,技术人员负责设备的维护。对于所有1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均分配到专人管理,负责设备的运行、保养状态。

      实验室所有仪器设备在安全运行方面执行“双零”目标,即零事故、零伤亡,积极推进实验室本质安全,针对性制定了 “实验室使用手册”、“实验室重大事故应急方案”、“实验室准入制度” 等仪器设备管理办法,确保设备的高效优质运转,确保进入实验室人员的安全。目前,仪器设备完好率为100%,事故、伤亡为零。

      实验室验室仪器设备践行“双服”目标,即服务教学、服务科研,提升实验室育人使命,保证实验室仪器设备的高使用率,并逐步提高开放和共享程度。在本评估年度内,水力学,岩土等方向仪器设备服务全校教学,加入力学中心教学平台,仪器设备服务科研项目达100项,服务科研人员达150人次,服务本科生和研究生4300人。

      在评估期内无论是仪器的功能开发,还是研制新设备和改造旧设备,很好完成“双创”任务,即创新、 创造,强化了一流实验室建设。




未标题-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