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研队伍 > 创新研究群体
栏目类别
创新研究群体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创新研究群体

项目名称:流域水沙过程与临界调控机理

获准时间:第Ⅰ期2003-2005年,第Ⅱ期2006-2008年

团队构成:王光谦,周建军,王兆印,余锡平,王兴奎,张红武,方红卫,吴保生,邵学军,钟德钰,李丹勋,傅旭东,夏军强,魏加华,黄跃飞

研究方向:包括泥沙运动力学、河床演变学、水沙数学模型、高含沙水流、两相流理论、治河工程、水土保持、河流生态环境、河口海岸动力学等方面。

 


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介绍

项目名称:大型水电枢纽灾变机理与安全极限理论

获准时间:2009-2011年

团队构成:李庆斌,杨  强,王光谦,金  峰,张建民,张楚汉,段云岭,王恩志,张丙印,李鹏辉,王进廷

研究方向:围绕高坝枢纽领域中的整体性、全局性、基础性、前瞻性和创新性课题展开,重点在高坝结构方面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四个研究方向,主要包括高混凝土坝新结构理论及其设计方法、高土石坝分析理论、高坝地基的稳定分析理论和高坝抗震分析理论等。 

 


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介绍

项目名称:水资源与水安全

获准时间:2014-2016年

团队构成:陈永灿,杨大文,雷志栋,余锡平,林斌良,洪阳,王忠静,倪广恒,江春波,张永良,刘昭伟,赵建世,田富强

研究方向:针对气候变化条件下的水资源和水安全问题,立足于国内各大流域的实际情况,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流域水循环机理及水文预报与水资源配置”、“河流湖库污染物输移转化机理及水环境模拟预测”、“河口海岸带水沙运动机理与模拟方法”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