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科研动态 > 正文

Workshop后记|Prof. Koen Blanckaert访问交流会

日期:2018-04-15

          4月10日,“Prof. Koen Blanckaert访问交流会”在清华大学水利系泥沙馆数字厅顺利举行。

      本次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Koen Blanckaert教授到访交流,探讨模型试验、数值模拟与野外观测等研究方法在河流水动力-生态-地貌研究方面的应用。水利系傅旭东、李丹勋、林斌良、牛小静、徐梦珍老师出席此次交流会。同时到场的还有多位感兴趣的同学。


      Blanckaert教授现任奥地利维也纳技术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ät Wien,Vienna,Austria)水利工程系教授,Journal of Hydraulic Engineering 副主编,曾在香港科技大学、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多处从事研究工作。Koen教授在声学测速、泥沙研究、河流修复等诸多研究领域均取得了杰出成果。

      会议开始,徐梦珍老师代表全体人员对Blanckaert教授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开幕辞。李丹勋老师对Blanckaert教授进行简要介绍,回顾他与清华大学的合作经历。傅旭东老师为Blanckaert教授颁发清华大学访问教授的证书,并合影留念。

41.jpg

徐梦珍老师致欢迎辞

42.jpg

李丹勋老师作嘉宾介绍

43.jpg

傅旭东老师为Blanckaert教授颁发证书

      随后,Blanckaert教授分享了关于水库、湖泊中异重流的研究情况。周雄冬博士和张晨笛博士分别报告了河流生态底栖动物和阶梯-深潭系统方面的研究情况。会议最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44.jpg

Blanckaert教授作学术报告

45.jpg

Blanckaert教授作学术报告

46.jpg

周雄冬博士作学术报告

47.jpg

张晨笛博士作学术报告

48.jpg

合影留念



栏目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