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幻灯片 > 正文

巴克莱-清华大学中国水资源峰会召开

日期:2018-05-11

      3月22日,是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也是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的首日。当天,清华大学水利系和英国巴克莱银行联合举办的“巴克莱-清华大学中国水资源峰会”在清华大学新水利馆召开。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袁驷,巴克莱银行清洁能源及科技委员会主席西奥多罗斯福四世在峰会上致词。

      随着中国不断发展及城市化,环境保护已经成为了国家的重要议题之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政府更承诺将积极改善环境。会议首先讨论了中国水资源的发展和生态保护,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所所长王浩做主题演讲,介绍了中国推动水资源保护的挑战及目标。 
会议的专题讨论部分探讨了保护水资源的新科技及其工业解决方案,水利项目的创新金融解决方案,以及中国面对的国际水资源挑战及机遇。


会议现场

      此次峰会邀请了世界银行全球水资源推行部项目经理苏迪普尔·莎卡尔,以及大自然保护协会水资源基金副董事总经理,中国光大水务首席财务官,IDE中国总经理等全球知名企业代表,国际的金融专家、学者、科技企业代表齐聚清华,共同探索全球水资源的未来。


栏目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