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幻灯片 > 正文

创建水联网-智慧水利创新平台签约仪式

日期:2018-05-11

19日下午,甘肃省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澳大利亚潞碧垦全球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在兰州举行节水科技合作-创建水联网·智慧水利创新平台签约仪式。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Jan Adams),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商务专员博涛(Matthew Brent),维多利亚政府商务办公室维多利亚中国区商务专员蒂姆(Tim Dillon),甘肃省副省长杨子兴,清华大学副校长、中科院院士薛其坤,甘肃省水利厅厅长魏宝君,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向荣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郭春旺主持。

甘肃省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霍子俊与潞碧垦全球有限公司总裁布鲁斯·罗杰森、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副院长傅旭东代表签约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杨子兴代表甘肃省政府在仪式上致辞。他说。此次签约仪式是甘肃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水利建设与现代科技融合发展的重要成果,也是甘肃与澳大利亚、清华大学深入开展水利科技合作交流的重要节点。甘肃地处西北内陆,水资源短缺且区域分布不均,与人口、耕地等生产要素不相匹配,是制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问题。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把节水作为解决甘肃水资源短缺问题的根本出路,积极优化水资源配置,大力发展科技节水事业,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全省水利工程供水能力达到149亿立方米,万亩以上灌区230多处,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面积600多万亩,解决了近两千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

杨子兴说,科技创新是推动水利现代化发展的重要支撑点和助推器,对提升水利生产效率和管理水平,推动水利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近年来,以省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为代表的省内企业围绕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开展水利科技创新,加大对外交流合作,与国际节水科技领先的企业和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关系,成功引进了一批水利科技成果并得以推广应用,有效提升了我省水利科技水平。此次签约合作,引进世界先进的水利智能化管理系统,创建水联网、智慧水利创新平台,必将为提升我省水利工程智能化管理水平、发展农业高效节水事业产生积极作用,也将对进一步优化水资源配置、改善供水结构、推动水利改革发展、强化水利保障产生深远影响。希望签约三方认真履行合作协议,积极巩固合作友谊,共同创造美好未来,携手推动甘肃水利科技发展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近年来,甘肃省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机遇,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积极开展节水科技对外合作,自2015年以来,经过一年多的深入对接洽谈,与澳大利亚潞碧垦全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潞碧垦公司”)、清华大学就引进水利工程智能化管理系统达成合作意见。此次签约三方一致同意在甘肃合作筹建高新水利装备基地,引进生产潞碧垦公司研发的世界先进的水利智能化管理系统,在水利信息化和水工金属结构设计、研发、制造、安装、技术服务、运行维护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创建水联网、智慧水利创新平台。项目落户兰州新区战略性产业孵化基地,目前高新水利装备基地厂房已建成,计划8月份启动生产线并同步开展控制软件编制工作。

仪式上,安思捷大使代表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进行了致辞。甘肃省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崇锋,清华大学副校长、中科院院士薛其坤,潞碧垦全球有限公司董事长戈登·迪克森分别代表签约方致辞。签约仪式结束后,安思捷大使、薛其坤副校长、戈登·迪克森董事长一行在副省长杨子兴陪同下,赴兰州新区调研高新水利装备基地项目建设。


栏目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