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与墨尔本大学基础工程系联合培养博士签字仪式暨学术报告举行

日期:2014-11-25

为了加强国际高校之间的合作,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1024日上午十点,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与墨尔本大学基础工程系联合培养博士签字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泥沙馆数字厅举行。水沙科学与水利水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清华大学土水学院副院长王忠静教授与墨尔本大学工学院常务副院长Peter Scales分别对本次合作签字仪式进行致辞,双方表示:清华大学与墨尔本大学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和科研项目方面开始了多方面的合作,两校联合培养博士生将搭建双方学习借鉴、交流合作、联合发展的良好通道和平台,有助于两所学校的互补互赢,对于全面提升两校办学层次与学科建设水平、加强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为下一代创造更好的研究与创新环境,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主任金峰教授、墨尔本大学基础工程系主任Abbas Rajabifard在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协议上签字。协议就合作双方在招生条件、培养方式、学位授予等方面的要求做出了明确规定。来自双方大学的洪阳教授、倪广恒教授、李丹勋教授、黄跃飞教授、唐文哲副教授、赵建世副教授及Yongping Wei博士等参加了签字仪式。仪式由水利水电工程系副系主任张建红教授主持。

 sdfsdfsdf.jpg

之后,墨尔本大学基础工程系主任Abbas Rajabifard教授做了题为Smart Future Cities- the Role of and Spatial Information and Land Administration的报告,土水学院、建筑学院40多位师生听取了报告会。(王春红 供稿)


栏目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