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水利学会2014学术年会国际分会成功举办

日期:2014-09-15

20141029日,清华大学水沙科学与水利水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中国水利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国际分会在中国天津召开会议。本次国际分会场由中国水利学会主办,清华大学和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共同承办。会议主题为:水资源管理创新中的水权机制。

1029日上午,中国水利学会会长敬正书、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昌明出席了国际分会场开幕式并致辞。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忠静教授、墨尔本大学工学院院长Peter Scales教授主持会议开幕。来自中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日本和韩国的26名专家学者参会,其中14名学者做专题报告。清华大学水利系、环境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以及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22名研究生参会。

234234234.jpg

本次会议围绕水权制度建设中的政策机制、水权分配和管理中的关键技术展开讨论,介绍了中国近几十年来水权制度建设的经验和成果,增强了中国水权研究的国际影响;国际专家从水文预报、径流模拟、地下水管理、水资源调度等多方面介绍了国际上水权管理的先进技术和经验,为中国水权制度建设提供了理论借鉴和技术思路。

会议征集得到英文论文十余篇,拟择优录用并在SCI检索的国际期刊出版专刊。目前正在联系相关期刊。(郑航 供稿)


栏目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