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杨强获国际岩土力学计算方法与进展协会Desai奖

日期:2014-09-28

国际岩土力学计算方法与进展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Computer Methods and Advances in GeomechanicsIACMAG)第14届大会于2014922-25日在日本京都国际会议中心召开,30多个国家的400多位岩土力学界学者参会,包括10多位岩土力学界顶级国际期刊的主编。IACMAG主席在大会上给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研究员杨强教授颁发了Desai奖,以表彰他在岩土力学领域的杰出贡献:“For outstanding contributions in developing damage mechanics and thermodynamics to geomaterials, and establishing general reinforcement theory to dams, slopes and tunnels.”。

Desai奖是IACMAG的顶级学术大奖,以IACMAG创始主席、美国的Desai教授命名(2011年卸任)。杨强是该奖自2001年设立以来的第一位来自中国内地的获奖者。此前获得该奖的华人学者仅有英国诺丁汉大学的余海岁教授和香港理工大学的殷建华教授。IACMAG创始主席Desai教授在提名信中高度评价了杨强的学术贡献:“His contributions are based on solid mathematical basis with connection to geomechanical applications.  I consider these contributions significant, pioneering and outstanding.  I would rate Dr. Yang near the very top of prominent international scholars in Geomechanics. 

杨强在本次大会上做了45分钟大会报告“Geomaterial Plasticity and Thermodynamic Stability of Equilibrium”,这是国内学者首次获邀做IACMAG大会报告。本次大会上,武汉的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水沙科学与水利水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联合申报了下届大会的主办权,获得大会批准。第15IACMAG大会将于2017年在武汉举办。(杨强 供稿)


栏目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