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国低热水泥考察

日期:2014-06-25

615-623日,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庆斌带队,我重点实验室与三峡集团,水科院,长委设计院,华东院等单位共同组团赴美进行了大体积混凝土温控防裂及低热水泥技术交流和与伯克利大学相关实验室开展访问。

123213.jpg

代表团与美国能源管理局(Federal Energy Regulatory Commission FERC)交流

123123123.jpg

参观考察胡佛大坝低热水泥应用情况

234234234.jpg




参观考察美国垦务局(USBR)丹佛国家实验室


此次交流主要目的是为了论证低热水泥在白鹤滩和乌东德特高拱坝中应用的可行性,并系统了解美国低热水泥在大体积混凝土结构中的关键技术和施工组织,提出在我国白鹤滩、乌东德两座特高拱坝应用低热水泥和相应温控技术组织措施的合理化建议,从而达到高效建设无缝大坝,保证大坝长期安全稳定的目的。代表团先后与美国能源管理局(Federal Energy Regulatory Commission FERC)、美国垦务局(USBR)及丹佛实验室、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美国陆军工程兵团(USACE)、加州大坝管理委员会(DSOD)、美国CTL集团、美国Kleinfelder公司等单位的专家进行了技术交流,并实地参观了胡佛大坝和SAN VICENTE大坝。清华代表团还专门参观了Berkeley 大学著名的Lawrence 国家实验室和Stanford 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并就加强合作交换意见。(林鹏 供稿)


栏目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