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二届钱宁泥沙青年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日期:2016-10-25


2016年8月20日,由钱宁泥沙青年学术沙龙组委会、清华大学水利系河流研究所、清华大学水沙科学与水利水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第二届钱宁泥沙青年学术沙龙在水利系新水利馆406举行。来自国内十余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青年学者们汇聚一堂,围绕水沙学科前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来自学校各院系近百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国内的许多知名专家、学者应邀亲临会场,指导活动。
开幕式上,沙龙召集人之一、清华大学水利系傅旭东教授首先对沙龙宗旨,本次活动的背景以及主题进行了介绍。河流研究所所长李丹勋教授与水利水电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庆斌教授到会致辞,对各位学术大师、青年才俊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泥沙专委会主任胡春宏院士以及基金委工材部主任王光谦院士对当前水沙问题中的热点、难点与在场的青年学者们分享了看法与见解。
  
开幕式后,武汉大学曹志先教授、长科院卢金友教高、水科院程晓陶教高分别就“浅水泥沙与形态动力学数学模拟:现实与挑战”、“长江泥沙变化特征”、“泥沙与洪水”等三个主题作特邀报告,并与现场观众就报告相关内容进行了答问互动。
 
在当天下午的报告环节中,武汉大学夏军强、长沙理工大学陈杰、河海大学袁赛瑜、浙江大学贺治国、天津大学许栋、尚水信息曲兆松、重庆交通大学杨胜发、中国农业大学唐学林、中科院山地所胡凯衡、四川大学杨克君、清华大学徐梦珍分别就所研究的前沿问题进行了报告。活动最后依旧延续上一届沙龙中受到青年学者好评的“popups”环节,来自十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近二十位青年学者在三分钟的时间里向各位前辈大师及同辈才俊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想法、心得体会。将当天的交流气氛推向了高潮,第二届钱宁泥沙论坛也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栏目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