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七届全国水工抗震防灾学术交流会在北京顺利举行

日期:2019-10-25


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主办,由清华大学水沙科学与水利水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抗震防灾专业委员会和水利部水工程抗震与应急工程技术中心共同承办的第七届全国水工抗震防灾学术交流会于2019年10月11日-13日在北京市香山饭店顺利举行。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各地65家单位、220余位水利水电抗震防灾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特邀林皋院士、陈厚群院士、张楚汉院士、陈运泰院士、孔宪京院士等10位专家学者作了大会报告。与会的青年学者们分三个会场作了专题报告。会后组织代表赴密云水库现场进行了技术考察。

本次会议就水工抗震学科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交流和探讨,共促我国水工抗震防灾技术创新发展。会议的成功举办加深了水利水电抗震防灾领域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会议还首次设立了优秀论文奖,以鼓励45周岁以下青年专家积极投身水工抗震研究。重点实验室的潘坚文等10位青年专家的论文获奖。



2.jpg

全体与会代表合影

 

3.jpg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张野理事长致辞

 

4.jpg 

实验室主任李庆斌教授致辞




栏目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