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田富强当选国际水文科学协会十年研究计划主席

日期:2019-08-16

        2019年7月9日至14日,国际水文科学协会(IAHS,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Hydrological Sciences)大会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召开,清华大学水利系田富强副教授在会议上当选国际水文十年研究计划(2013-2022)的第四届主席(2019-2021)。


微信图片_20190813214115.jpg

田富强在大会上介绍国际水文十年研究计划


        国际水文科学协会是全球水文科学领域最权威的学术组织,其第一个十年研究计划“缺资料流域的水文预报”(Prediction in Ungauged Basin,2003-2012)对水文科学研究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在国际学术界产生了深刻和广泛的影响。当前的十年研究计划于2013年启动,主题为“变化的水文和社会”(Panta Rhei,古希腊语,意为“万物皆流”),以期通过国际学术界的共同努力为变化条件下的水资源管理提供水文科学理论和方法的支撑。

        国际水文科学协会十年研究计划项目每两年任命一位学者担任主席,田富强是首位担任该协会十年研究计划主席的中国学者。


栏目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