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候任会长罗宾·肯珀来访清华大学

日期:2018-09-17

      9月17日上午,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merican Society of Civil Engineers)候任会长罗宾·肯珀(Robin Kemper)女士来访。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袁驷在新水利馆200会议室会见了罗宾·肯珀女士及陪同人员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香港分会前会长李超(水利系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楚汉,土木水利学院党委书记方东平、副院长王忠静,水利系教授王进廷出席了座谈。
      座谈会由王忠静主持,双方围绕优秀创新人才的培养问题,从学生国际交流、科研工作的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期待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1.jpg

会议现场
      袁驷对罗宾·肯珀女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为来宾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办校历史及发展现状,以及清华大学学生海外交流情况。袁驷表示,清华大学是一所多学科的一流综合性大学,学校十分重视学生培养,并注重学生的多元化发展,已然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袁驷还表示,清华大学也是全世界最美丽的校园之一,为全世界优秀学子营造了理想中的象牙塔模样。

2.jpg


袁驷向罗宾·肯珀介绍清华大学情况
张楚汉介绍了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的情况,并表示希望能够尽快将双方的合作落到实处。张楚汉还表示,如今的创新人才培养十分注重同学们的国际交流,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十分支持同学们利用假期前往国外高校或科研机构进行短期研修。

3.jpg

张楚汉介绍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的情况

方东平介绍了土水学院的人才培养情况,并向来宾介绍了土水学院在自然灾害防治等方面的研究发展情况。
罗宾·肯珀女士介绍了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的发展历史和沿革。其中着重介绍了协会目前正在研讨的项目——“未来世界蓝图”,以未来的视角探索土木工程发展,欢迎青年学生加入。

4.jpg

罗宾·肯珀介绍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情况
最后,罗宾·肯珀女士对清华大学的热情接待和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她说,清华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大学,能够培养出许多拔尖的科研人才与其系统而扎实的培养体系是分不开的,并为清华大学提笔赠言,表达了对未来友好合作的美好愿望。


5.jpg

罗宾•肯珀向清华大学赠言

译文:非常感谢清华大学能够让我有机会参观如此美丽的校园,和领导、老师们进行交流。未来希望能有更多交流,继续搭建清华大学和土木工程师协会的沟通桥梁。

 

栏目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