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平台 > 仪器设备 > 设备研制 > 正文

土与结构接触面力学特性测试系统

日期:2017-01-04

土体及其与各种结构共同工作系统的动力学行为具有“真三维、非线性、多尺度”特征。面向大尺寸、高压力、高精度的复杂加载与测量要求,解决了一系列交叉与集成技术难题,形成了以大型机为主、大中小型配套的高精度土体与结构物接触面试验设备系统及系列化测试技术,首次实现了大尺寸接触面上高精度、高压力、大位移和任意应力或位移路径的真三维静动力加载,在同一台设备上可进行各类大型接触面的直剪和单剪试验以及土料的直剪、单剪、压缩、固结、湿化和土工合成材料拉拔等多功能试验。主要开展岩土材料基本力学特性与岩土工程模型试验研究,曾经完成高土石坝工程、地铁地下工程、基础工程、边坡工程、海洋及近海工程、环境岩土工程领域的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攻关、国际合作和重大工程科研等项目。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软件著作权6项,土与结构物大型接触面力学特性测试系统获2013年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


栏目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