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2018年度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水利系举行

日期:2018-04-29

      4月29日上午,春意盎然,槐花飘香,正逢清华大学107周年校庆之际,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第十一届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新水利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在颁奖礼开始前,嘉宾与参会师生共同观看了回忆张光斗先生的纪录片“情系山河,辉煌人生”,以及“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十周年”的纪念短片。

      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陈厚群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张东晓、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院长张建民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代表颁奖。颁奖典礼由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金峰主持。

陈厚群在会上发言

      陈厚群说同学们是在最好的年华,大家要珍惜好时光。学习老一辈水利人的精神,抓住国家发展的好时间,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为国家的水利事业做贡献。


薛其坤代表学校致辞

      薛其坤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回顾了张光斗先生一生对我国水利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表达了对张光斗先生崇高的敬意,同时期望获奖者能够继承张先生的事业,继续努力,争取成为水利界出色人才。张建民介绍了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的成立历史和此次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的评奖过程。张东晓宣读了“关于颁发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第十一届优秀学生奖学金的决定”。今年来自清华大学、天津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等18所学校推荐的52名同学获奖。



张光斗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合影

    新疆农业大学本科生阿垦里白.木赛代表获奖同学发言,讲述了自己选择水利工程学科的难忘经历和感受体会,表示要继承张光斗先生的敬业精神,在水利事业的舞台上不断奋斗。

阿垦里白.木赛代表获奖同学发言

全体嘉宾与获奖者在新水利馆前合影





栏目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