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16-04-16

水沙科学与水利水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16年12月20日在清华大学泥沙馆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学术委员会的陈祖煜、马洪琪、胡春宏、王福军、王光谦、张建民、陈永灿、余锡平等8人,清华大学科研院机构办主任甄树宁、丁帆,以及实验室研究人员30余人。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陈祖煜院士主持。首先,甄树宁主任代表清华大学致欢迎辞。他首先对到会的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一如既往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及科技部拟对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较大力度的调整,希望重点实验室多出“交叉、前沿”成果,同时,也表示,学校科研院会为重点实验室做好支撑和保障工作。


随后,实验室主任李庆斌向学术委员会报告了2016年度实验室工作情况。他汇报了2016年实验室的5件大事、年度实验室的科研项目与总体进展、5个代表性研究成果、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室开放与运行管理、实验室自主科研课题与开放基金的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情况等方面。还汇报了2017年度实验室自主科研课题、开放基金的受理和初审情况,提请学术委员会审批。最后对上一年度学术委员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进行了回应。




图为李庆斌老师作报告


学术委员会围绕5个代表性成果、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方向、如何提高国内外竞争力发言,对实验室各研究方向的热点难点、杰出人才的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最后,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院长张建民教授对各位委员的发言进行了总结,表示实验室要进一步发挥清华大学的综合优势,加强国际交流,对教育的理念模式和做法进行改革,争取多出原创性成果。




图为委员讨论发言


 


栏目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