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水利系一二九系列活动:学习“英雄测绘大队”的光荣事迹

日期:2017-11-10

土木工程系2017级硕士研究生。曾在总参原第一测绘大队服役,参与完成了“北斗”“长七”“长五”等多种型号卫星/火箭发射、武器试验训练、战略战役演习等十余项测绘保障任务,多次受到嘉奖,荣立个人三等功。

“英雄测绘大队”:

讲座围绕“英雄测绘大队”里的人和事展开,系统回顾了军事测绘事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60多年来砥砺奋进的发展历程。每当中央有重大决策行动时,军事测绘都会先行保障;每当国防科技发展关键时刻,军事测绘都有重要作为。特别是在那些永载史册的重大历史转折关头,在那些备受瞩目的重大考验面前,中国军人所展现的价值理想、精神境界和英雄壮举,都让全世界更加理解了到底什么是中国精神。

黎奇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针对“清华研究生如何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这一问题与黎奇进行了交流。黎奇认为,只有当一个人的所学所研与这个国家的发展需要同频共振时,才能更好地发挥研究的作用、更好地实现人生的价值。

<span font-size:15px;line-height:27px;background-color:#ffffff;"="" style="color: rgb(102, 102, 102);">


栏目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