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与青海省、中国航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着力推进“天河工程”

日期:2018-03-06

  3月3日上午,青海省-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清华大学合作签约仪式在清华大学主楼举行。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雷凡培、总经理吴燕生,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副校长尤政等出席。仪式由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主持。

  在签约仪式上,陈旭对青海省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来访签约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表示,清华大学将更加深入地参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大力推动与地方政府和国有企业的深度合作,希望通过签约进一步深化与青海省、中国航天的战略合作,助力富裕美丽和谐新青海的建设与国际一流航天集团的建设。

  王国生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感谢清华大学长期以来对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特别介绍了青海大学在清华大学对口支援下所取得的发展成就。王国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青海时提出“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与时俱进地提出“四个转变”的发展路径,对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烈。青海省与中国航天、清华大学加深合作,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的重大举措,必将对青海省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更加富裕文明美丽和谐的新青海产生深远影响。

  雷凡培代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向为“天河工程”理论建立和工程论证做出贡献的院士专家和相关单位表示感谢。雷凡培说,“天河工程”是用现代科学技术解决我国水资源问题的重大创新,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世界繁荣发展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中国航天与青海省、清华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三方战略合作的落地深化,将为青海省和西部发展创造新的辉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邱勇表示,清华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105周年校庆贺信中的要求,主动瞄准国家战略需求,积极拓展与重点地区、重点行业企业的深度合作。清华大学与青海省、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青海省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正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相关部署的实际行动。相信通过三方共同努力,一定能进一步健全长效合作机制,落实军民融合国家战略,促进西部跨越式发展,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在战略咨询、人才交流、科学研究、协同创新、产学研合作等多方面的合作,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建军和邱勇代表青海省人民政府和清华大学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王建军、吴燕生、邱勇代表三方签署“天河工程”项目战略合作协议。青海大学校长、清华大学水利系教授王光谦和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院长代守仑代表青海大学和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签署“天河工程”合作协议。

  仪式结束后,青海来宾一行参观了清华校园和校史馆。

  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省委常委、秘书长于丛乐,省政府秘书长张黄元,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及青海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和青海大学有关负责同志,中国航天和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清华大学党办校办、科研院、继续教育处、研究生工作部、校地合作办、职业发展中心的负责同志参加仪式及相关活动。


转载自《清华新闻网》

文/王河洲  图/杨艳宾

 

栏目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