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华人青年水科学协会第二届夏季会议在清华大学召开

日期:2014-07-24

由清华大学水沙科学与水利水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 国际华人青年水科学协会(水青协CYWater)在清华大学召开了第二届夏季会议(2014712号), 会议主题是“Future Water水文科学与工程前沿探讨。本次会议汇聚水科学与工程及相关领域的华人青年才俊,为与会者提供了一个宽松高效的合作与交流平台。会议内容包括青年学术前沿报告,参观水沙科学与水利水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学术团队介绍与交流。参加的学术团队分别来自清华、北大、北师大、武汉大学、河海大学、南科院、浙江大学、Texas A&M Univ.、美国National Weather Center, NASA, Univ. of OklahomaDuke Univ.、中科院大气物理所、中科院青藏所、中科院地理所等。会后还由国际资深科学家对青年科学家的报告和研究兴趣方向进行点评和面对面与青年学者的讨论。

12.jpg

国际华人青年水科学协会(水青协CYWater)是在2010年美国注册成立的国际学术性非盈利性组织,水青协成员主要由从事水科学和工程及相关领域的青年华人科学家组成,还包括资深华人荣誉会员,目前由两百多会员,遍布世界各地。水青协主要活动除了夏季年会外, 还有在美国旧金山与AGU秋季年会同期举行的聚会,并评比和颁发“国际华人青年水科学协会年度最佳论文奖”。前两届最佳论文奖获得者分别是清华大学的雷慧闽和美国Duke UniversityLi Laifang博士。(洪阳 供稿)


栏目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