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王忠静教授当选亚洲水理事会水联网与智慧水利专业委员会主席

日期:2016-04-07

        亚洲水理事会成立大会于2016年3月24日至26日在印度尼西亚召开,发起国包括中国、柬埔寨、法国、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老挝,蒙古、菲律宾、新加坡、泰国以及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理事会理事长由韩国Gyewoon Choi博士担任,中国水利部刘志广巡视员等4国代表担任副理事长,我系王忠静教授担任下设专业委员会主席。

33333333.jpg

        亚洲水理事会的主要任务是在亚洲各层面提高对水资源问题的意识,促成在重大水资源问题上采取行动,在保证环境可持续性的基础上,使水资源得到全面有效的节约、保护、开发、规划、管理和利用,确保生态健康与安全。根据整体目标与任务,亚洲水理事会共下设7个专业委员会,分别是战略与政策(strategy and policy)、水联网与智慧水利(Smart Water Management Initiative)、标准化(Standardization)、水-能源-食品(Water-Energy-Food NEXUS)、水援助计划(Water-Aid Program)、水教育(Water Education)、知识库与传播(Knowledge Base and Dissemination)。其中水联网与智慧水利(Smart Water Management Initiative—SWMI)专业委员会主席由清华大学水利系王忠静教授担任。SWMI的主要目标是以未来为导向,利用水联网和智慧水利技术,对水资源进行综合分配利用和管理,实现水利行业的工业化、现代化和智能化。


栏目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