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暂缓显示 > 全英文硕士/博士项目
  • FIRST

    一、项目背景及培养目标

  • SECOND

    二、项目参与方

  • THIRD

    三、项目特色及成果总结

  • FOURTH

    四、培养方案框架

  • FIFTH

    五、学生来源

  • SIXTH

    六、课程设置情况

  • SEVENTH

    七、培养费用

  • 水利系全英文硕士/博士项目介绍

    项目背景:
    水利水电工程系的全英文博士/硕士学位项目是在“一带一路”建设重大倡议提出后,在清华大学“双一流”建设、实施“全球战略”背景下倡导设立,旨在吸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优质生源,通过“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面向这些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为这些目标国家培养、输送高层次的水电专业技术人才,兼顾多渠道开拓资源,在发展中、发达国家统筹布局,用全球视野搭建国际合作创新平台,营造开放创新环境,促使优质教育资源全球流动。
    培养目标:
    (1)推动与沿线国家教育合作,面向这些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培养具有中国情怀的高水平水利科技人才,进而增强我国在这些国家的影响,贡献世界;
    (2)提升水利教育国际化水平,进而提升学校人才培养水平和学术科研实力;
    (3)立足学科发展前沿,整合学科发展优势,引领学科发展,提高我国在国际水资源领域的话语权。